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殺父母案翻盤?獲判無期徒刑 王忠義停止羈押

台中高分院行政庭長郭同奇指出,無積極證據顯示王忠義殺害母親而停止羈押。(記者張瑞楨攝)

台中高分院行政庭長郭同奇指出,無積極證據顯示王忠義殺害母親而停止羈押。(記者張瑞楨攝)

2017/04/12 16:23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涉嫌在2年前推落父母溺死的王忠義、陳麗雅夫妻,王忠義案發後一直羈押,不過,台中高分院二審時,委託台大醫院法醫研究中心鑑定,結果卻顯示,被推落溪流死亡的母親王蔡秀猜(70歲),「以跌落溪中撞擊石頭受傷,因而溺斃之成分居大,並沒有積極證據顯示是王忠義加工的行為」,王忠義無羈押必要而停止羈押,將羈押約2年的王忠義釋放,但限制住居並定期向警方報到。

上述裁定主文,為王忠義停止羈押,限制住居於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的住處,每週六應向南投警察局草屯分局豐城派出所報告。

王忠義(40歲)、陳麗雅(41歲),被控於3年前殺害父母親詐領保險費,他們先於2014年5月間,重擊父親王樹藤(75歲)頭部,再推入溪流溺死,事隔約3個月後,又把母親王蔡秀猜(70歲)推落溪流溺死,兩人再詐取保險金,陳麗雅去年南投縣一審判決無罪後釋放,被判處無期徒刑的王忠義則持續羈押。

台中高分院今天召開二審的審理庭,王忠義仍堅持沒有殺害雙親,另外,鑑定又顯示王蔡秀猜死因,可能是落水頭部撞上石頭而溺死,缺乏積極證據來證明他殺害雙親,另外,他也羈押達2年之久,裁定「停止羈押」。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