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工施工摔死 張淑晶判刑7月

 張淑晶。(資料照,記者王定傳攝)

張淑晶。(資料照,記者王定傳攝)

2017/04/12 10:5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曾被控坑殺房客的房東張淑晶,又有官司糾紛。中興國際開發有限公司廖姓員工,從裝潢工地2樓掉落地面死亡,事後該公司不顧停工命令復工,檢警查出,中興沒提供安全帽及安全繩有疏失,該公司真正負責人是張淑晶,經理為黃鐸,高等法院今依業務過失致死、勞工安全衛生法等罪判張女7月、黃男8月,得易科罰金;可上訴。

103年3月15日上午,中興廖姓員工在工地進行冷氣室外機架設工程,因建築老舊、雨遮年久失修,踩踏的雨遮崩落,廖從2樓摔到1樓死亡。案發後,中興公司被新北市政府勞動檢查處通知停工,未料該公司又偷偷復工。

檢警調查,張淑晶負責中興公司財務運作、薪資發放及工程業務規劃聯繫等,為實際負責人,黃鐸是經理。但張淑晶否認與中興有任何關係,表示只是借錢給黃鐸;黃鐸雖承認是經理,但辯稱廖男是承攬冷氣安裝的廠商,並非中興員工。

法院依中興公司3名前員工證述,認定黃鐸對外以經理名義,負責處理裝潢房屋,並指揮員工裝潢事務,而張淑晶是實際出資人,等裝潢完成,負責房屋出租工作。

法官調查,3名前員工都是透過人力銀行到中興工作,廖男也是,廖的工作日誌記載每日到何處施作水電,或陪老闆買冷氣、工具,何日休假、何日事假等,也有加入公司LINE群組,黃會在裡面下達指令;又廖的薪水是張淑晶透過孫男帳戶轉匯,依此認定廖是中興的員工。

高等法院認為,張、黃兩人輕忽勞工作業安全,停工期間又繼續施工,主觀上有一定惡性,又未坦承犯行,也沒和家屬和解,今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及勞工安全衛生法判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