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經查證使用違法醫材 醫師李進良被訴

嘉仕美診所醫師李進良被依違反藥事法起訴。(資料照,記者謝君臨攝)

嘉仕美診所醫師李進良被依違反藥事法起訴。(資料照,記者謝君臨攝)

2017/04/05 10:25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英文補教名師徐薇的丈夫、羅比珍妮國際公司負責人江正明等5人,去年才因涉嫌從韓國進口未經衛生福利部核准的「Medikan」拉皮線、隆鼻線等醫材,被台北地檢署依違反《藥事法》起訴;檢調追查後,發現整形名醫李進良的診所未查證就使用違法線材,屬過失犯,北檢今再依違反《藥事法》將李等5人起訴。

另,被懷疑非法輸入線材的「徐薇文化事業」公司,檢方認定罪嫌不足,處分不起訴。

檢調調查,江正明等人涉嫌自101年起,向韓國「Medikan」公司進口拉皮線「Misju」、隆鼻線「Misko」等醫材,而後在徐薇文化公司裁切、分裝後銷售,一支成本約300元的醫材,販售金額卻逾600元,總金額約2300萬元。

此外,江正明等人為躲避查緝,還將帳冊上的醫材以「化妝品」、「保養品」等名目紀錄,企圖魚目混珠,但檢調勘查商品代碼,懷疑販售的皆為羅比自製醫材。

去年3月8日,檢調發動首波搜索行動,約談江正明及陳佳慧、何沛璇2名女員工,訊後諭令江20萬元交保,2名員工請回;3月16日,檢調約談首次未到的業務經理姜琤(已故總統蔣經國御醫姜必寧之女),訊後諭令姜30萬元交保。

同年4月7日,檢調搜索嘉仕美、韓風、米蘭、維格、悠美、安鉑等6家醫美診所,並以犯嫌身分約談李進良等9名醫師,訊後均請回。

被約談的9人中,除了李進良外,另包含變性手術權威、台北榮總重建整型前外科主任方榮煌;有亞洲波神之稱的隆乳名醫洪至正;米蘭時尚主治醫高全祥;米蘭時尚台北館院長洪寬哲;專精自體肋骨鼻型重建手術的張簡仕煌醫師;國際美容微整形醫師尤詡鑫;維格診所院長劉逸鳴;及悠美診所醫師朱芃年。

去年10月,北檢依違反《藥事法》起訴江正明、業務經理姜琤、員工陳佳慧、何沛璇,以及前三軍總醫院醫師高全祥等5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