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音樂季倒數 警與旅宿業者Line掃毒

墾丁地區日前曾在民宿查獲「毒果凍」、「毒咖啡」等案件。(記者蔡宗憲翻攝)

墾丁地區日前曾在民宿查獲「毒果凍」、「毒咖啡」等案件。(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7/03/22 22:5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墾丁春天音樂季因出入身分複雜,早年因毒品及治安問題為人詬病,近5年來情況明顯改善,但今年人潮可能退燒,恆春警方擔心不肖人士利用機會重返墾丁,將與民宿舉辦座談,宣導新興毒品樣貌,並在音樂季前大規模掃蕩。

新興毒品近年在台灣各地竄流,墾丁地區日前曾在民宿查獲「毒果凍」、「毒咖啡」等案件,恆春警方擔心這些毒蟲利用人潮減少,認為支援警力可能減少,南下選擇民宿飯店吸毒、甚至誘騙年輕男女吸食。

為了提早防範毒品入侵,恆春警方23日將與當地業者召開座談會,解釋查緝重點及可疑吸毒客的判別方式,並提供業者與警方第一時間通報的管道,今年更將重點放在新興毒品的介紹,讓業者有機會察覺,進一步援救可能受毒害的男女。

「毒品、鬧事及交通是今年重點。」恆春分局偵查隊表示,音樂季人潮如果減少,遊客飲酒過量鬧事情況會增加,偏遠民宿也會有毒蟲伺機而動,已與旅宿業者成立「LINE」群組聯繫,並在5個地區安排快打部隊共150人,確保出遊旅客平安。

警方將進行音樂季前期掃蕩。(資料照,記者蔡宗憲翻攝)

警方將進行音樂季前期掃蕩。(資料照,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