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鴨子拿烤鴨餅皮當棉被...「動物派對」駁二登場

藝術家用鴨子拿烤鴨皮當棉被,反思動物的無奈處境。(記者黃佳琳攝)

藝術家用鴨子拿烤鴨皮當棉被,反思動物的無奈處境。(記者黃佳琳攝)

2017/03/14 13:24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駁二當代館以動物為藝術創作主題,透過擬人化或詼諧化的動作姿態,扮演成不同角色融入人類生活中,如睡不著的羊正在數羊,被剃毛的棉羊正在塗生髮水,準備就寢的鴨以烤鴨餅皮當棉被,不僅令人莞爾,也讓人重新思考在人類主宰的世界裡,動物的無奈處境。

駁二指出,「動物派對」希望以「動物園」為題,吸引親子闔家觀賞,將目前面臨到的動物保育及社會現象等議題帶入展覽中。展覽邀請王鼎元、吳嘉綺、巫宇庭、官孟玄、邱君婷、陳凱智、郭家宏、黃建樺、劉哲榮、鍾凱翔等10位藝術家參展,藝術家如同動物園「飼育員」,進一步探討動物保育、生態保育、動物與人類的共生之道等重要議題。

10位藝術家分別以不同媒材、不同造型切入所探討的議題。藝術家劉哲榮以動物擬人化的姿態來探討當代生活中所面臨的課題,參展作品《Next One》以豬在吃「焢肉」的造型,象徵飽餐一頓是動物存在的基本價值,但是在生活的現狀下似乎也成為人所面臨的潛在危機,弱肉強食的殘酷來強化自我的本能,但當我們在消費的同時,或許我們也有可能就是「下一位」被消費的對象。

長期關注動物保育的藝術家鍾凱翔擅長以瓦楞紙進行創作,此次參展系列作品以「人身獸首」為造型,近似真人比例,以懸吊的方式展示,擬人化的肌肉線條,雖是瓦楞紙材質卻肌理分明,讓民眾可以深刻體會到猶如遭受虐待的痛苦,同時,也象徵人類的貪念,自以為扮演神的角色任意剝奪動物的生命。

高雄駁二當代館以動物為藝術創作主題,推出「動物派對」特展。(記者黃佳琳攝)

高雄駁二當代館以動物為藝術創作主題,推出「動物派對」特展。(記者黃佳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