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胞兄欠錢不還PO個資追債 弟反觸法挨罰9萬

基隆地院。(記者林嘉東攝)

基隆地院。(記者林嘉東攝)

2017/03/11 15:09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林姓男子不滿胞兄欠錢不還,竟把法院裁定的本票強制執行狀、假扣押狀、胞兄的身分證編號等個資,全PO在臉書上追債。基隆地院日前審結,依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判他3月徒刑,得易科9萬元罰金。

判決指出,35歲林姓男子與胞兄有債務糾紛,不滿胞兄不出面處理,去年4月間以手機登入臉書後,將胞兄的姓名、出生年月日、身分證編號、住處、本票強制執行狀、家事起訴狀、假扣押狀等個資全PO在社群網站上。

林的胞兄發現自己的個資遭弟弟公布在臉書上,氣到報警處理,林因而被檢方依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起訴。

法院審理時,林解釋,他忘了遮掩,不是故意要洩漏哥哥的個資,且他PO上去沒多久就趕快刪除了;他之所以PO哥哥的個資,是希望哥哥趕快還錢。

法院認為,林明知土地登記謄本等文件上,有哥哥的個人資料,仍執意PO出哥哥的個資,觸犯個人資料保護法,依法判他3月徒刑,得易科9萬元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