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克穎潛逃連他都看不下去!蘇格蘭檢察總長提上訴

在台撞死送報生潛逃出境的英商林克穎。(資料照)

在台撞死送報生潛逃出境的英商林克穎。(資料照)

2017/03/11 12:59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在台撞死送報生潛逃出境的英商林克穎,惡劣行徑連英國檢方也看不下去,蘇格蘭檢察總長沃爾夫(James Wolfe)認為蘇格蘭高等法院不該判決林克穎免引渡回台,沃爾夫今年初上訴英國最高法院,英國最高法院受理,本月6日第一次開庭。

據了解,英國最高法院6日開庭時,林克穎的律師主張台灣監所擁擠,影響受刑人的人權,違反歐洲人權公約,另外,林克穎害死送報生,引起台人公憤,律師擔心讓他回台服刑後,「人身不安全」。

英國最高法院和我國一樣都是法律審,因此6日開庭時,未傳訊林克穎出庭,僅由他的律師代表到場,英國檢方則由沃爾夫代表控方出庭,沃爾夫向合議庭指出,蘇格蘭檢方曾派人到台灣實地勘查監所環境,以及了解台灣民眾和媒體對林克穎案的反應,認為監所環境適合林克穎服刑,且民眾可以理性面對林克穎案,建議合議庭判准引渡。

由5位法官組成的英國最高法院合議庭聽取雙方意見後,未當庭做出裁決,也未訂出下次開庭時間;法界人士指出,英國最高法院和我國一樣,沒有規定受審案件何時會做出裁判,因此未來宣判時間難以預測,但至少年底前應有相當進度。

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表示,法務部努力改善監所環境,部長邱太三本月9日已召開記者會,提出一人一床等改善監所環境的計畫,台灣是民主法治社會,林克穎引渡回台後,民眾不致對他有過激行為,因此林克穎的律師所說的監獄環境等狀況都不成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