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之鋒來台遇暴力接機 「白狼」次子張瑋遭起訴

香港社運人士黃之鋒1月7日抵桃園機場時,遭白狼二兒子張瑋(中)率眾抗議,張瑋遭警方壓制。(資料照,讀者提供)

香港社運人士黃之鋒1月7日抵桃園機場時,遭白狼二兒子張瑋(中)率眾抗議,張瑋遭警方壓制。(資料照,讀者提供)

2017/03/03 12:27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及香港立法會3位議員,日前應邀來台參訪,今年1月7日凌晨搭機飛抵桃園機場時,遭遇「暴力接機」,黃之鋒等人險遭毆打,「白狼」張安樂次子張瑋等人被查出涉案,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偵結,依妨害公務罪嫌,起訴40歲張瑋、37歲余學誠、43歲郭啟源、28歲高健閎,4人分別為中華統一促進黨兩岸事務部副部長、屏東黨部總幹事、道玄支黨部主任委員、總幹事。

起訴指出,張瑋等人從網路論台得知,黃之鋒與姚松炎、朱凱迪、羅冠聰3位議員,受「時代力量」政黨邀請來台,於1月7日凌晨抵達桃園機場,遂先後自行前往機場第一航廈入境大廳C3門附近,加入要求黃之鋒等人勿入境台灣的抗議行列,張瑋等4人見黃之鋒等人在航警保護下離開,衝破管制線追打黃之鋒等人,與在場員警發生拉扯,造成員警受傷。

張瑋供稱,他是統促黨兩岸事務部副部長,當時他看到余學誠穿越管制線,隨即跟著上前想靠近黃之鋒等人,有向前推擠警方人牆,但絕對沒有妨害公務的行為,純粹是因他有自己的政治理念,黃之鋒等人來台會帶來亂象,及增加中國對台灣的敵意,但因黃之鋒等人在台灣的人脈,可以躲在警察背後,他別無選擇,只能以較為激列的方式表達訴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