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徒弟嗆「新人受騙學不會」 駕訓班老師怒告

閔男在網站上強調他的「同心圓循跡駕訓法」取得發明專利。(資料照,記者謝君臨翻攝)

閔男在網站上強調他的「同心圓循跡駕訓法」取得發明專利。(資料照,記者謝君臨翻攝)

2017/02/23 20:59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駕駛訓練班負責人閔昱智以「雙方向盤教學設備、教學法」取得專利,曾他駕訓班學習的男子陳強生,加入閔的教學行列後,竟以高收短報方式詐取學費,還自立門戶,並在網路攻擊閔:「太多新人受騙、市區不敢開、停車混亂」等,閔氣炸提告,新北地院依詐欺及誹謗罪,判陳3個月徒刑加拘役50日。

據查,閔男的「同心圓循跡駕訓法」曾通過經濟部智慧財產局「三年嚴格審核」及官方認證,獲專利證書,陳強生曾在閔的駕訓班學開拖車,並加入教練行列,雙方合作模式是閔以簡訊等方式,告知陳男學員資訊,由陳男收費,兩張收據,一張給學員,一張留存對帳,陳男每堂課可拿250元報酬及100元油資。

103年6月,葉姓男子透過網路報名學開車,閔男指派陳男聯繫,他在收取12堂課1萬元學費後,竟在收據上寫說:「10堂7900元」,加上600元折扣,實收7300元,私下向葉保證上滿12堂課,並向閔騙稱只收取7300元。

陳男沒教葉男高速公路及山路課程,還推銷他買後視鏡,引起葉男不滿,跑到駕訓班臉書粉絲團反應:「連後視廣角鏡也要A500元,市售60元一個...我真後悔花了將近1萬元學這課程,根本沒教什麼!」閩得知後親自幫葉補上課。

兩人撕破臉後,陳男自立門戶,前年間,竟不顧師徒情誼,在網站指閔的駕訓班:「有太多新人受騙去上課,還學不會開車...不懂後退...市區不敢開...停車還是混亂」等語句,因而被告。

陳堅稱只收7300元,反控葉男因後視鏡問題誣陷,並說會整理好「其他先在閔男那邊學不會開車,再來找我學的人」的資料,但他最終只提出一名周姓學員,她其實考取駕照多年,只是沒上路,想讓自己比較敢上路,才再度報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