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住家被搜索後 新北地政局副局長自殺身亡

住家被搜索後,新北市地政局副局長王聖文驚傳自殺。(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住家被搜索後,新北市地政局副局長王聖文驚傳自殺。(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2017/02/22 12:28

〔記者翁聿煌、鄭淑婷、陳慰慈/綜合報導〕新北市地政局副局長王聖文,21日早上因案住家被新北檢調搜索後,約下午3點就從桃園區8樓住處跳樓自殺,後來家人發現將他送醫搶救,但王聖文因全身多處挫傷、顱內出血不治身亡。據悉,檢廉接獲檢舉李姓等9名業者,於建案申請相關執照過程中行賄,檢察官凌晨也向法官聲押李姓業者獲准。

王聖文遺書:我沒有拿某某錢

警方發現,王聖文在住處留下一封遺書,遺書上頭提及兩個人的名字稱「我沒有拿某某某、某某某的錢」,在最後一刻沒有對家人交代任何隻字片語,因事涉敏感,警方未透露某某某是誰,警方已報請桃園地檢署檢察官相驗。

據悉,檢廉接獲檢舉李姓等9名業者,於建案申請相關執照過程中,涉嫌行賄新北市地政局副局長王聖文,以及台北市都發局2名公務員,新北地檢署昨指揮法務部廉政署,搜索王聖文與都發局及建管處各1名公務員的住家,卻傳出王聖文在桃園住家自殺身亡。

檢方表示,昨上午搜索時王與其妻子均在現場,王態度配合無異狀,執行過程平和順利,搜索完王並送廉政官下樓,強調昨僅搜索未約談王及其妻,不知王為何自殺。

李姓業者凌晨聲押獲准

新北地檢署昨訊問9名業者,檢察官凌晨向法官聲押李姓業者獲准。

據了解,檢廉昨天搜索,並同步派員到市府,會同政風處向地政局調卷,由地政局提供近年包括泰山塭仔圳,金山及新店中央新村北側等開發區的設計規畫及區域徵收作業及抵價地等資料。另外,並向台北市建管處調閱相關卷資料以釐清。

王聖文自殺身亡消息傳至地政局,讓他的同事均感震驚,新北地政局長康秋桂至表哀痛,另一位副局長李素蘭說,調查單位昨天同步請局方提供近年處理的開發案,但還再進一步了解是那一件案子。

據悉,王聖文從台北縣政府時期就進入地政局服務,一路從基層做到主秘,副局長,平常工作認真,待人誠懇。(13:03更新)(17:17更新照片)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王聖文墜樓,家人發現後急忙將他送醫,但王聖文因全身多處挫傷、顱內出血不治身亡。(記者鄭淑婷翻攝)

王聖文墜樓,家人發現後急忙將他送醫,但王聖文因全身多處挫傷、顱內出血不治身亡。(記者鄭淑婷翻攝)

王聖文從8樓住處跳下,倒在社區旁巷子。(記者鄭淑婷攝)

王聖文從8樓住處跳下,倒在社區旁巷子。(記者鄭淑婷攝)

住家被搜索後,新北市地政局副局長王聖文驚傳自殺。(記者翁聿煌攝)

住家被搜索後,新北市地政局副局長王聖文驚傳自殺。(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