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鄉長LINE帳號被盜 冒名詐財遭譏「先還錢」

南投縣信義鄉長史強LINE帳號被詐騙集團用,其友人發現是冒用後,機警神回「先還錢」,讓對方已讀不回。(記者劉濱銓翻攝)

南投縣信義鄉長史強LINE帳號被詐騙集團用,其友人發現是冒用後,機警神回「先還錢」,讓對方已讀不回。(記者劉濱銓翻攝)

2017/02/18 17:39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手機詐騙頻傳,就連鄉鎮市行政首長也淪陷,近日南投縣信義鄉長史強就傳出災情,就有詐團盜用史強LINE帳號,冒名詐財借款,許多民眾收到訊息都回電查證,另有機警友人一看就是詐騙,立馬神回「先還錢」,嚇得對方已讀不回;而史強也廣發澄清通知,呼籲好友不要上當,切勿理會借款訊息。

去年集集鎮長陳紀衡也發生LINE帳號被盜,同樣是冒名詐財,花了一番功夫澄清才平息;史強則說,近日因1個老部屬以LINE索取他的手機號碼,怎料對方帳號已遭盜用,還冒名詐取他的個資,之後就接連傳出有人用他的LINE帳號到處借錢,他才趕緊廣發通知澄清。

而近日不少史強友人收到冒名詐騙,除不予理會外,還有人反譏神回,要求詐團先還錢,另有人用史強發出的澄清通知,「回敬」詐騙集團,都讓對方已讀不回、知難而退。

史強表示,近日若在LINE看見以他的名義借錢,或是索取銀行帳號的訊息,千萬不要理會,以免上當受騙。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