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員工怒告散布不實重訊 施振榮獲不起訴

前員工怒告散布不實重訊,檢方認定宏碁就當時搜索狀況發布重訊,並無不實,對施振榮做出不起訴處分。
(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前員工怒告散布不實重訊,檢方認定宏碁就當時搜索狀況發布重訊,並無不實,對施振榮做出不起訴處分。 (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2017/02/17 12:4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知名電腦大廠宏碁(2353)前年爆發內線交易,遭檢調搜索約談,當晚宏碁發布重大訊息,指有2名員工疑涉內線,事後,其中一名員工汪島雄一審被判有罪,另名陳姓員工則獲判無罪,陳員不滿公司發布重訊指他涉案,且認為當時涉案不只2員,控告時任董事長施振榮涉違《證券交易法》散布不實重訊;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定宏碁就當時搜索狀況發布重訊,並無不實,將施不起訴。

檢調調查,宏碁102年第三季大虧逾131億元,前董事長王振堂決定請辭,並訂於同年11月5日下午7時許,公布此重大訊息,宏碁前公關處長兼代理發言人汪島雄得知後,涉嫌勾結證券女業務員羅方汝,在利空消息公布前,透過羅前夫曹晉銘等人帳戶,提前出脫手中持股607張,淨賺137萬餘元,違反證交法。

103年3月18日,新北地檢署出動5名檢察官,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幹員,前往宏碁汐止總部、高階經理人住居所等14處搜索,並約談汪島雄、陳姓員工、廖姓、李姓、曹姓營業員及楊姓專業投資人等9人到案說明。

104年7月,新北地院合議庭宣判,因汪島雄、羅方汝、曹晉銘坦承犯罪,繳回不法所得,判汪、羅有期徒刑1年10月,緩刑3年;曹有期徒刑1年8月,緩刑2年,陳員則因罪嫌不足獲判無罪。

事後,陳員認為自己並未涉案,且當時涉案的公司內部人不只2人,宏碁當晚卻發布不實重訊,控告時任董事長施振榮涉違《證交法》。

檢察官調查後,發現當時確有搜索汪島雄及陳員辦公室,宏碁是依據現場狀況發布重訊,且在偵查不公開的情況下也無從查證確有幾名員工涉案,認定宏碁並未明知不實卻發布重訊,將施振榮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