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掛失止付仍遭盜領 郵局自認過失補償損失

龍井區新莊郵局外觀。(記者楊政郡翻攝)

龍井區新莊郵局外觀。(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7/02/17 11:48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37歲林男對戴姓友人下藥後,盜取金融卡、存摺等證件,戴某及時醒來向郵局辦理「掛失止付」,及時擋下林嫌盜領,但林嫌竟大膽地持戴某證件,到同一郵局辦理「撤銷掛失止付」,等於辦理止付與撤銷止付,前後不到半小時,龍井區新莊郵局竟未起疑,讓林嫌成功轉帳及盜領64萬8千元,然後與女友到花東二日遊,花得剩下57萬餘元,中華郵局自認有過失,已補償被害人損失,檢方則依強盜、詐欺及偽造文書等罪起訴林嫌。

起訴書指出,男子林秉和從女友處取得安眠藥(氟硝西泮,俗稱FM2),105年7月19日持兩瓶(一瓶有摻FM2、一瓶沒摻)飲料到戴姓友人住處,見面後遞了有摻安眠藥飲料給戴男,自己也喝了一瓶,戴不疑有他打開飲料就喝。

約40分鐘後藥效發作,戴某昏昏沉沉,林某趁機拿走戴某郵局金融卡、台銀金融卡各1張,然後追問密碼,卻因密碼錯誤白跑一趟;林某又回頭來取走戴某郵局存摺、印鑑及身分證,準備上班時間臨櫃提領。

翌(20)日8時戴某清醒,發現金融卡及存摺遺失,上午8時36分到龍井區新莊郵局辦理「掛失止付」;「同一時間」林某正在西屯區永安郵局,以戴某身分辦理「金融卡變更密碼申請書」、「語音轉帳申請書」,全部都辦理完成,萬事皆備,打算從櫃員機提領款項,卻因「止付」而失敗。

郵局人員告知有人已在龍井新莊郵局辦理「止付」,林某立即趕到新莊郵局,約8時59分再次假冒戴某身分辦理「撤銷掛失止付」完成,新莊郵局對前後不到半小時,不同當事人來辦理「止付」及「撤銷止付」,竟毫無起疑!

林嫌完成後,在新莊郵局外櫃員機操作提領14萬8千元及轉帳50萬到自己帳戶,得手後將戴某證件丟棄,並帶著女友到花東二日遊,回家後22日警察上門,在林身上扣到20萬現金,又在帳戶內扣到剩餘37萬9千餘元。

此案郵局自認有過失,已補償被害人損失,也對林嫌提告,檢方依強盜及詐欺、偽造文書等罪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