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全下令盤查低價攬客一日遊產品

行政院長林全15日赴第二殯儀館,向國道車禍罹難者上香,隨後向家屬致哀。(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行政院長林全15日赴第二殯儀館,向國道車禍罹難者上香,隨後向家屬致哀。(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7/02/16 11:4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蝶戀花旅行社舉辦的賞櫻團遊覽車這次發生重大死傷事故,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在主持行政院院會時表示,近年來發生多起旅遊事故,已嚴重傷害台灣觀光形象,請交通部立即針對低價攬客的一日遊產品進行盤查,並向國人揭露高風險的旅遊產品項目。

林全說,這次遊覽車翻覆意外,顯示政府對遊覽車的安全管理制度,有必要進行全面檢討改進,採取更積極的預防措施,以提升國內旅遊安全。

他指出, 現行的遊覽車評鑑制度,過度仰賴市場機制,無法有效淘汰高風險產品,並遏止惡性低價競爭現象。對於評鑑成績不佳的遊覽車業者,請交通部加強查核輔導,限期內未能改善達標者,應立即停止營業,甚至採取撤銷執照的措施。

林全強調,唯有從源頭管理,加速淘汰不肖業者及高風險旅遊產品,才能避免有關事故一再發生。對於司機超時工作、車輛維護不確實等弊端,請相關主管機關應重新檢討,以健全我國觀光旅遊產業發展及維護消費者旅遊權益與生命安全。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