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友獲救掏現金答謝 墾丁警消堅辭大禮

墾丁警義消救援登山迷路的邱男及友人。(記者蔡宗憲翻攝)

墾丁警義消救援登山迷路的邱男及友人。(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7/02/04 00:09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墾丁大尖山周邊山區,2日晚間發生一起山難救援案件,墾丁消防分隊警義消出動救援,在溪谷帶出疲憊的邱男及友人,沒想到感激的男子,掏出幾萬元鈔票要酬謝消防隊員,隊員們則是不斷婉拒,男子後來自我介紹,表達如果有機會,願意協助改善墾丁消防設施,一頭霧水的隊員們以姓名查詢,才發這名接受救援的的男子,可能是台灣富豪之一。

警消們依照男子自我介紹的姓名「邱○」上網查詢,發現這名57歲男子疑似是某建設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長,公司登記資本額就高達15億。「查詢到邱董的資料後,大家都驚呆了!」協助上山救援的義消人員表示,男子謙遜又有禮貌,雖然疲憊因沒有受傷婉拒就醫,當時看他坐上白色保時捷休旅車,知道應該有一定的財力,只是沒想到可能是一名建設公司的董事長。

這起山難救援案發生在2日晚間9時25分,墾丁20多名警義消集結到社頂、大尖山周邊道路後,20分鐘內就找到在溪谷河床迷路的邱男及友人,當時男子相當感動,一把從口袋掏出目測超過3萬元的鈔票,希望答謝辛苦警消,但隊員們強調職責所在婉拒酬謝。

墾丁消防分隊人員指出,邱姓男子見警消婉拒酬謝,在登記資料時,得知墾丁急缺消防車及救難沙灘車,特別向警消表示,如有需要的消防設施,會找機會專程南下拜訪了解,希望能協助改善國境之南的消防作業,消防人員則在事後表示,歡迎任何人加入墾丁消防之友的行列,一起為救援工作盡一分心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