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雞報恩? 火場救出雞 消防員除夕抽中大獎

新竹縣消防員余宗翰完成打火勤務後,順手把火場內的雞抱到外面「放生」,救雞影片在春節期間爆紅。(擷取自余宗翰臉書影片)

新竹縣消防員余宗翰完成打火勤務後,順手把火場內的雞抱到外面「放生」,救雞影片在春節期間爆紅。(擷取自余宗翰臉書影片)

2017/01/30 21:40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新竹縣消防員余宗翰農曆春節前參與打火勤務時,火勢熄滅後耐心抱出原本養在火場裡的10幾隻雞,「火場救雞」影片放上臉書後在春節期間爆紅,觀看紀錄多達2萬2000多次。

不少人看了後按讚後說:「雞年救了牠們,金雞會感謝你的。」「辛苦了,金雞會報恩的。」「你今年雞年一定會很旺?!」「雞不可失啊!」余宗翰後來在除夕夜留守餐會的摸彩活動中,果然被抽中全場最大獎「局長獎」。

余宗翰說,25日下午他參與芎林鄉一處工寮火警的打火勤務時,在火勢熄滅後發現原本養在工寮裡的雞,有的已經變成「烤雞」、「火雞」,幸運活下來的10幾隻則好像被大火嚇到不太敢動,他想勤務也告一段落了,就順手當起搬運工,把這些雞一隻隻用雙手抓起來,抱到火場外「放生」。

經常以警、消故事為題材的漫畫家「蠢羊」,也在他的臉書粉絲專頁「蠢羊與奇怪生物」上以此為題化了張「雞年,救雞」漫畫,並說:「賣個血汗,雞年在火場裡順手救隻雞是很正常的。」這張漫畫吸引3000多人按讚、37次分享。

短短20秒的「火場救雞」影片,春節期間在警消圈內爆紅,不少人還認真討論:「這場...應該是滿滿的的烤雞味吧!」「第一次聽到救雞的。」「大雞大利!」「雞好可愛,噗,嚇壞了都不敢動。」

余宗翰說,消防專業任務以搶救人民的生命財產為最優先考量,救雞只是任務告一段落後順手幫忙,影片是個人工作影像紀錄的花絮片段,會這麼受歡迎,他自己也很意外。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