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幸福小站」二手家電 助弱勢大專生安居

環保局幸福小站人員將堪用的二手家具、家電整理後,提供給有需要的民眾使用。(記者何玉華攝)

環保局幸福小站人員將堪用的二手家具、家電整理後,提供給有需要的民眾使用。(記者何玉華攝)

2017/01/19 18:35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環保局「幸福小站」回收整理二手家具、小家電及腳踏車,從105年11月起與大台北地區大專院校合作,提供新北市民且符合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清寒家庭或突然遭逢重大變故的大專生,向學校提出申請使用,協助弱勢生安居、安心就學。

環保局統計,農曆春節期間,幸福小站物資回收量較平日激增1.6倍,有不少家具及家電仍堪用,整理後可提供有需要的家庭、民眾使用;而新北市有不少離鄉大專生租屋,另行購置家具是筆負擔,畢業後若返鄉,家具的處理也棘手,因此,環保局與北北基桃56所大專院校合作,凡居住在新北市且符合低收、中低收入戶、清寒家庭或突遭重大變故的學生,可向學校生活輔導單位提出申請,「幸福小站」會提供整理好的家電供使用。

大二的劉同學在土城租屋,家境不佳,平時在速食店打工,為了節省交通費,常常靠步行往返,多花不少時間,常常吃過餐冷掉的食物,恰好看到幸福小站校園計畫便提出申請,日前收到配送來到租屋處的微波爐及腳踏車,感動又開心;另一個案例則是單親的李同學,父親要扶養三個小孩,經濟負擔沉重,家裡的洗衣機故障一段時間沒錢修理,換洗衣物都要用手洗滌,在老師協助下,也順利獲得洗衣機及腳踏車協助,讓他相當感謝。

環保局呼籲,若有不需使用但外觀良好且功能無損壞的家具或家電,歡迎電洽02-89520755,或上幸福小站官網(http://libahac.ntpc.gov.tw/flash.aspx)告知,團隊會安排時間到府收運,讓二手物資持續循環再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