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蓮花Exige單挑保時捷911 結局很「落漆」...

蓮花(左)跟保時捷競速。(記者吳政峰翻攝)

蓮花(左)跟保時捷競速。(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7/01/11 17:29

〔記者吳政峰/新北報導〕新北石門8日凌晨有場神祕百萬名車聚會,未料部分車主脫序,佔據滿滿的台二線,進行兩兩「彈直線(直線加速)」競賽,其中一場「蓮花大戰保時捷」戲碼最引人注目,惟蓮花只開了50公尺就拋錨,結局超「落漆」。

新北市金山警分局主動調閱監視器,找到競駛的車主,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43條,開罰3-9萬元,並吊銷駕照,車主得知罰責這麼重,當場嚇得目瞪口呆。

據悉,參與該場聚會的人非常低調,全都透過Line群組聯繫,類似老鼠會模式,一個牽一個,並非所有車主都熟識,多數為男性,會帶女伴參加,「比車也比妹」。

現場氣氛在名車辣妹加持下高漲,不少人鼓譟要尬車,21歲章男為了耍帥,開著售價近150萬元、2015年出廠的福斯Golf GTI,單挑一輛奧迪A3彈直線。

兩輛車霸佔台二線30.2公里處,把斑馬線當成起始線,圍觀人則站在馬路上與護欄旁拍照,當成私人賽車場。

章男向警方表示,兩車共競速4次,只在王功橋上比賽,純娛樂性質,未賭博,而章男也未說明最後誰是贏家。

另一場「保蓮大戰」,主角則是開著售價約400萬元、2010年蓮花EXIGE S的39歲吳男,挑戰駕駛市價近千萬元、2016年保時捷911 GT3 RS的34歲吳男,在觀眾引頸期盼中,蓮花吳男大腳踩下油門,未料才衝出50公尺,車子即抖動拋錨,眾人一陣錯愕。

蓮花吳男到案供稱,原在金山吃薑母鴨,經友人Line召前往車聚,到了現場看到保時捷,覺得很帥,才會尾隨其後觀賞雄姿;保時捷吳男則辯稱「路過」。兩人均說時速只有60幾公里,否認競駛。

車主們雖囂張霸佔馬路,但期間5度見警車巡邏,全部龜縮回路肩。

警方掌握情資,隔日通知車主到案說明,因監視器清楚錄到競速畫面,員警除當場訓斥,並依法開罰,車主們得知駕照飛了,當場嚇傻。

目前奧迪A3車主仍未到案,警方呼籲他盡速到石門派出所做筆錄,以免遭傳喚。

警方指出,該處鮮少發生這類的失控車聚,已安排假日深夜巡邏勤務,遏止歪風。

蓮花(左)跟保時捷競速。(記者吳政峰翻攝)

蓮花(左)跟保時捷競速。(記者吳政峰翻攝)

福斯(右)與BMW「彈直線」。(記者吳政峰翻攝)

福斯(右)與BMW「彈直線」。(記者吳政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