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師攀爬玄武岩 反控導遊妨害名譽、違個資法

去年7月一名老師攀爬玄武岩柱,引發訴訟不斷。(記者劉禹慶翻攝)

去年7月一名老師攀爬玄武岩柱,引發訴訟不斷。(記者劉禹慶翻攝)

2017/01/11 12:57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去年7月桃園游姓國小特教老師,在澎湖西嶼大菓葉攀爬玄武岩柱,遭胡姓導遊「正義哥」阻止,卻被沿路追逐堵人叫罵,後導遊提告公然侮辱、恐嚇,案情尚在偵辦中,現又傳出老師反告導遊妨害名譽、違反個資法。

胡姓導遊去年向澎湖地檢署提告,甫於去年11月開過一庭,案情還在偵辦中,因不諳法令程序,因此將傳喚單PO在個人臉書上請教網友,但僅留下雙方姓名,其餘個資都已隱去,並在回答網友問題時,曾寫下「沒有資格當老師」、「雞腿換的」等語回覆,並未指名道姓。

不料游姓老師截圖胡姓導遊臉書為證,並提告妨害名譽、違反個資,同時胡已收到馬公警分局偵查隊傳喚單,讓胡當場臉綠,認為游姓老師事發後在電視上公開道歉,事後又小動作不斷,絕對不會姑息這樣行為,堅持將告到底,同時也將游姓老師告他的事情,公布在個人臉書上,引發澎湖民眾紛紛上網聲援。

游姓老師除反告導遊外,對於澎湖縣政府旅遊處以違反觀光發展條例,開罰2萬元,也提出訴願,不願繳納。由於全案突顯出「無法可管」的窘境,大菓葉玄武岩柱因為私人產權,不適用玄武岩自然保留區法規,讓澎湖縣政府與澎管處痛定思痛,計畫價購為公家產權,希望未來不會再發生遊客任意攀爬玄武岩柱的事。

相關影音

民眾聽聞爬玄武岩的老師向導遊提告,主動前往為導遊正義哥加油打氣。(記者劉禹慶攝)

民眾聽聞爬玄武岩的老師向導遊提告,主動前往為導遊正義哥加油打氣。(記者劉禹慶攝)

胡姓導遊拿著傳喚單,說被提告妨害名譽及違反個資法。(記者劉禹慶攝)

胡姓導遊拿著傳喚單,說被提告妨害名譽及違反個資法。(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