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眠男持刀闖診所搶2盒安眠藥 判3年10月

判決情境照。(資料照,張文川攝)

判決情境照。(資料照,張文川攝)

2017/01/04 15:31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飽受失眠之苦的台中市戴姓男子,前年5月自行增加安眠藥劑量,導致醫師開給他的安眠藥不夠吃,他竟荒唐到拿水果刀闖入診所內,用刀架住女護士脖子,搶得安眠藥40錠,不到18小時,就把安眠藥全嗑光,台中高分院認為,強盜罪是7年以上重罪,戴男僅搶安眠藥,不是搶錢財、也沒有傷人,還向探頭查看異狀的醫師道歉,有可憫恕之處,輕判徒刑3年10月。

判決書指出,在便利商店打工的戴男,8年前就有失眠症狀,先後在28家診所就醫,服用醫師開的安眠藥,2015年5月15日上午10時許,他因擅自增加安眠藥劑量,醫師開的安眠藥不夠吃,他遂持水果刀戴口罩與機車安全帽,闖入他常就診的一家診所內。

戴男把水果刀架在游姓女護士脖子上,威逼「去把安眠藥拿出來」,搶得安眠藥「使蒂諾斯膜衣錠10公絲」20錠裝2盒,市價共100元,戴男得手要逃離時,醫師剛好走出診間查看異狀,他還先向醫師道歉,之後再騎機車逃逸,翌日清晨4時許,也就是他搶得安眠藥約18小時後,就把40錠安眠藥全嗑光,卻仍無法熟睡,同日上午9時許於便利商店前被警方逮捕。

戴男的律師辯護說,戴男長期服用安眠藥,衍生幻想等症狀,判斷力變差而觸法,不過,醫院鑑定卻顯示,戴男沒有心神喪失或精神耗弱症狀,且因工作表現良好,有晉升店長的機會。另外,戴男搶藥時,還會向醫師道歉,這都顯示戴男並非心神喪失,台中高分院認為戴男觸犯強盜罪,不過,他受失眠之苦,有可憫恕之處,據此輕判徒刑3年10月,可再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