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歲獒犬脫繩離家 步道咬傷3登山客

逃家的1歲敖犬,涉嫌咬傷3名男女登山客。(記者陳恩惠翻攝)

逃家的1歲敖犬,涉嫌咬傷3名男女登山客。(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6/12/31 18:38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家住台北市北投山區的蔡姓男子飼養一隻1歲大的敖犬,今天上午因故掙脫繩索離家不知去向,蔡男警覺四處找尋,沒想到獒犬1小時內,已在紗帽山登山步道,連續咬傷3名登山男女,警消將傷者分別送醫救治後,會同動保處人員進行圍捕,蔡姓飼主到場協助,在中午將獒犬逮回管束,至於獒犬造成的傷害,蔡姓飼主正與3名登山客和解中。

消防局今天上午10時32分接獲家住士林區的蕭姓女子報案,表示她在前往紗帽山登山步道口附近,遭野狗咬傷,消防局派出水箱車1輛、救護車1輛,救難救護人員共4名前往,發現蕭女右小腿有2處撕裂傷,初步清洗包紮後,送往馬偕醫院進一步治療。

沒想到不到56分鐘,消防局於11時27分再度據報表示,一名57歲張姓男子同樣遭到疑似大型獒犬的野狗咬傷,由於懷疑另有民眾也遭咬傷,消防局這次派出水箱車1輛、2輛救護車共6名救難救護人員前往。

消防人員抵達後,見陽管處、北投警方及動保處人員也到場欲進行圍捕,一行人在登山步道搜索途中,發現右小腿有6處傷口的張男,趕緊將他包紮後送醫,據張男表示,野狗咬傷他後,往山上逃逸,可能還有民眾也被攻擊。

警消人員繼續往上爬,果然發現臀部也遭咬傷的62歲陳姓男子,肇事的獒犬則在40公尺處外觀望;過警消會同動保處人員正在進行雙面包抄圍捕時,獒犬的蔡姓飼主趕到協助,經循循善誘,才控制逃家的獒犬並把牠抓回管教。

警方、消防局及動保處人員前往圍捕。(記者陳恩惠翻攝)

警方、消防局及動保處人員前往圍捕。(記者陳恩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