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豪宅大廳滑一跤打破裝飾品 男家教得賠30萬元

翁姓男子去年6月間在中悅機構旗下豪宅「新天鵝堡」的社區大廳摔倒,意外打破一旁歐式豪華立鐘上的雕花裝飾,判賠30萬元。(資料照,記者林美芬攝)

翁姓男子去年6月間在中悅機構旗下豪宅「新天鵝堡」的社區大廳摔倒,意外打破一旁歐式豪華立鐘上的雕花裝飾,判賠30萬元。(資料照,記者林美芬攝)

2016/12/20 16:22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桃園一名翁姓男子,去年6月間在中悅機構旗下豪宅「新天鵝堡」的社區大廳摔倒,意外打破一旁歐式豪華立鐘上的雕花裝飾,他雖現場立據允諾賠償,事後卻反批社區管委會未設護欄,不願付款,經管委會提告,桃園地院一審判翁男需賠償30萬元,翁男不服上訴,但今遭高等法院駁回,全案確定。

據悉,翁男去年6月7日到新天鵝堡社區內找家教學生上課,不料經過大廳時卻不慎摔倒,意外打破大廳立鐘上之雕花裝飾,他當時立下書據承諾願意賠償,事後卻因金額喬不攏而遲未給付,結果遭社區管委會提告求償54萬6000元,一審被判決應賠償30萬元。

翁男事後提起上訴,質疑該裝飾並非全新品,且管委會事後僅花2萬3100元託人修復,另他打破東西雖有疏失,但當時管委會未在立鐘旁加裝防護圍欄,也沒提醒民眾要注意立鐘下方石墊的高低差,同樣也有過失,應酌減他的賠償金額。

高院審理認為,管委會雖花2萬餘元託人修復,但事後仍能以肉眼看出裂痕,部分破碎處也未能黏回,足認物品未能確實修復;另根據鑑定報告可知,該瓷製裝飾屬工藝品,可能隨時間增長價值,可不考慮折舊率,其修復非常繁複且所費不貲,台灣鮮少有人願意修復,翁男理應以金錢賠償。

法官也指出,該立鐘放置之位置顯而易見,無需他人提醒就可知其存在,且其設置目的就是增加社區美感及品味,如果設置護欄反而失去本意,翁男上訴顯無理由,應予駁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