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女藝人求償 太陽花女王現身法院

劉喬安爭議不斷,先前陷入賣淫疑雲,現被告詐欺。(取自劉喬安臉書)

劉喬安爭議不斷,先前陷入賣淫疑雲,現被告詐欺。(取自劉喬安臉書)

2016/12/19 14:38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太陽花女王劉喬安(本名:劉依函)與前男友、同時也是夜店大亨莊起鳴,偕同其他友人合開法式餐廳「La Cave」,但倒閉後,劉、莊被疑不當挪用資金,遭提起刑、民事告訴。民事方面,今天開庭,親自出庭的劉表示「對所有帳務皆不清楚」;法官則要她庭後具狀或委由律師代為答辯,有利訴訟程序進行,全案定下月18日上午再開。

庭後,本報追訪劉喬安欲了解相關案情,但僅獲得回應「目前有事,不便受訪」,即與前男友快速離開法院。另,因劉在庭上已表明庭後將委請律師代為出庭,預期劉將不再為此案現身。

全案起因於,劉喬安當時與友人欲合開一間餐廳,除莊起鳴協助出資外,宋、邱與女藝人李婷宜等人也加入。3年前,餐廳如願在台北市信義區開幕,名為「La Cave」,由劉女擔任餐廳執行長。開幕之初,許多藝人前往捧場,生意不差,但歷經8月後,收入不如預期,資金開始短缺,由莊起鳴告知李婷宜等人餐廳情形,隨後倒閉。

劉喬安事後被疑私用餐廳公款繳交個人所需,包括個人卡費、女兒註冊費,莊起明則遭質疑挪用52萬元支付夜店員工薪水,因此雙雙遭提告刑、民事告訴。

刑事方面,北檢認為事證不足,今年9月初已做不起訴處分,但聲請再議後,目前續行偵查中。民事開庭時,劉稱,收到起訴書後,尚未細看,庭後詳看後將具狀陳報;她也說,因都沒在看帳本,對所有帳務都不清楚,收入、支出均不了解;告訴人則強調,被告有挪用公款情形,對2人連帶求償各150萬。

劉喬安(中)和李婷宜(右)、Nina昔日合資,感情還很好,被稱小酒館3朵花。(取自劉喬安臉書)

劉喬安(中)和李婷宜(右)、Nina昔日合資,感情還很好,被稱小酒館3朵花。(取自劉喬安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