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班牙涉詐案台人遣返? 法務部:已與中聯繫

針對日前在西班牙的兩岸電信詐騙案,法務部政次陳明堂今早表示,據外交部資料,涉案台人估有七、八十人,已與中國合作,希望涉案台人能夠送回台灣受審。(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針對日前在西班牙的兩岸電信詐騙案,法務部政次陳明堂今早表示,據外交部資料,涉案台人估有七、八十人,已與中國合作,希望涉案台人能夠送回台灣受審。(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6/12/19 09:42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針對日前在西班牙的兩岸電信詐騙案,法務部政次陳明堂今早表示,據外交部資料,涉案台人估有七、八十人,已與中國合作,希望涉案台人能夠送回台灣,也展開兩岸共同打擊犯罪的互助;陳並強調,「與中的聯繫並沒有完全斷掉」。

陳明堂表示,據外交部的資料,昨天為止大概有二百三十九人遭羈押,其中台人約有三十至七、八十人,由於逮捕地點不僅只於西班牙馬德里一處,現行還在統計中。

由於此次詐騙受害者大多為中國人,查緝行動由西班牙警方與中國公安共同合作,加上台灣與西班牙未簽署引渡條約,但中國與西班牙曾簽有引渡條約,外界關切西班牙是否會強行將我國犯罪嫌疑人遣送中國。

陳明堂回應,法務部刑事局上週五、六都有跟大陸公安部表示要共同合作,當中台籍涉嫌人人都送回台灣,也展開兩岸共同打擊犯罪的互助。

陳明堂強調與中還有聯繫,事實上兩邊聯繫訊息還有,某種層次的「具體合作」目前沒有很大進展,但「訊息與事務性的送達還是有,沒有完全斷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