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差日卻有外地消費紀錄? 教授被控詐欺判無罪

法官比對林姓教授申報的出差日期及消費紀錄,認為他確實有可能中途前往他處刷卡,審結判處他無罪。圖為桃園地方法院。(資料照,記者余瑞仁攝)

法官比對林姓教授申報的出差日期及消費紀錄,認為他確實有可能中途前往他處刷卡,審結判處他無罪。圖為桃園地方法院。(資料照,記者余瑞仁攝)

2016/12/17 19:09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1所大學林姓教授受科技部委託,擔任多個研究計畫主持人,卻被指於94年到100年間,不實申報差旅費達60次,申報的出差日期卻有在其他地方刷卡消費的記錄,被依詐欺罪嫌送辦並起訴,案經桃園地院審理出現逆轉,法官比對林姓教授申報的出差日期及消費紀錄,認為他確實有可能中途前往他處刷卡,另傳訊出差地單位人員證實,林姓教授確實有出席紀錄,不能單憑消費紀錄就認定詐領差旅費,審結判處他無罪。

林姓教授出庭時表示,他都是在出差前1個月就申報出差,並填寫「出差申請單」,但申報出差後常因故改變出差日期,才會造成申報的出差日期與實際出差日期有些不同,但實際的出差日數與申報的日數相同,有時甚至更多,他並無詐領差旅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