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西濱又見飆車橫行! 民怨擾人清夢

新竹縣西濱快速公路沿線住戶抱怨,每到週末深夜,大群飆車族聚集競速,擾人清夢;對此,警方表示將展開防飆勤務。(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西濱快速公路沿線住戶抱怨,每到週末深夜,大群飆車族聚集競速,擾人清夢;對此,警方表示將展開防飆勤務。(記者廖雪茹攝)

2016/12/05 21:17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西濱快速公路沿線住戶抱怨,每到週末深夜,大群飆車族聚集練車,巨大剎車聲劃破天際,睡夢中的小孩都被驚醒嚇哭;竹北警分局表示,本週末起,將展開擴大防飆勤務。

新豐鄉民抱怨,家住台61線西濱公路旁,最近每到週末假日凌晨約一點開始,就會有一大群人到這裡飆車、練車和甩尾,聲音非常大,來來回回好多次,一直到凌晨三點多才散去,在地面留下一圈圈的煞車痕,吵得大人都無法入眠,小孩更被驚醒嚇哭,居民深受其擾。

竹北分局表示,最近半個月,確有接獲民眾通報西濱公路飆車,警方到場時,群眾大多一哄而散,初估約有1、20輛汽、機車,駕駛和騎士從青少年到40幾歲都有,他們主要聚集在鳳鼻隧道北端出口和64公里處。

員警曾攔查到幾名駕駛,初步了解,他們大多自台北、桃園南下,相約在新竹群聚。

警方說,本週末已規劃防飆勤務,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改裝車輛除可責令改正,還可罰鍰並沒入高音量喇叭或噪音器物;在道路上競駛、競技等情況,最重可開罰9萬元,並當場禁止其駕駛及吊銷駕照;而競速危險駕駛事證明確者,也可能有觸犯公共危險之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