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手耍詐黑吃黑 詐騙集團也受害

蕭姓男子將自己的帳戶賣給詐騙集團後,再透過掛失存摺,重辦提款卡早一步攔截贓款,成功偷得4萬元。(記者王駿杰翻攝)

蕭姓男子將自己的帳戶賣給詐騙集團後,再透過掛失存摺,重辦提款卡早一步攔截贓款,成功偷得4萬元。(記者王駿杰翻攝)

2016/11/29 13:07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詐騙集團也受害!新竹市警方近日偵辦一起詐欺案,一名蕭姓男子將自己的人頭帳戶賣給詐騙集團後,再透過掛失存摺,重辦提款卡早一步攔截贓款,成功偷得4萬元,黑吃黑行徑讓警方大開眼界。

人頭帳戶俗稱「簿子」,是詐騙集團的主要工具,用來接收、提領贓款,一般都由專人四處收購供應,新竹市警方近日合辦一起詐欺案件時,意外發現本身也是詐欺車手的蕭男在詐騙集團車手提領贓款前,早一步下手偷領錢,即便詐騙集團發覺事態有異,為防範警方查緝,也只能忍氣吞聲。

警方指出,28歲蕭男有公共危險前科,今年10月間他將自己的兩本簿子轉賣給詐騙集團,2天後,等詐騙集團以「假冒親友借款名義」,電話遙控、誘騙兩名被害人到ATM,陸續轉帳60萬元後,蕭男再到銀行掛失存摺,重辦提款卡,早一步提領贓款。

竹市警一分局偵查隊與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第一隊組成「打詐」專案小組,29日蒐證時意外發現蕭男黑吃黑的舉動,立刻將他逮捕,帶回偵辦,他坦承攔截贓款,分3次偷得4萬元,警方訊後依詐欺罪嫌將他移送,並向上追查其他詐欺集團,全案擴大偵辦。

(2016-11-29 13:15更新)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蕭姓男子(見圖)將人頭帳戶賣給詐騙集團後,再向金融單位掛失存摺,重辦提款卡。(記者王駿杰翻攝)

蕭姓男子(見圖)將人頭帳戶賣給詐騙集團後,再向金融單位掛失存摺,重辦提款卡。(記者王駿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