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深夜故宮前持槍掃射 警火速緝捕歸案

警方在劉嫌新北市中和區住處起出MP5衝鋒槍及子彈。(記者陳恩惠翻攝)

警方在劉嫌新北市中和區住處起出MP5衝鋒槍及子彈。(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6/10/22 14:01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有毒品、槍砲、妨害自由等前科的新北市43歲劉姓男子,昨天凌晨近3時,拿出備妥的衝鋒槍站在北市士林區的故宮博物院前廣場,對空連續掃射數秒後,駕車揚長離去;北市警士林分局據報趕抵蒐證,12小時內循車號查出劉嫌身分,趁劉外出時將他逮捕,隨即起出德製MP5衝鋒槍1把、子彈378發,火力強大,讓警方咋舌。

警訊時,有黑幫背景的劉嫌只願承認是「心情不好才開槍」,對於自己為什麼出現在故宮博物院之前的相關案情堅不吐實,甚至裝瘋賣傻,答非所問,士林警方見狀,將他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請士林地檢署偵辦,由於劉嫌拒絕配合問訊,檢察官複訊後,向法官聲押獲准。

在看守所待一夜之後,士林警方今天下午向檢方借提劉嫌,將針對劉所擁有的強大火力,以及恣意開槍掃射的犯案動機,將持續追查,釐清相關案情。

士林分局與北市刑大偵八隊共組專案,由士林地檢署廖檢察官指揮,由車號循線鎖定劉智華涉有重嫌,大批警力前往劉嫌位於新北市中和區連城路的住處,趁劉出門辦事時,將他緝獲到案,不僅在劉使用的自小客車上起出犯案用的德國製H&K廠製造的MP5K衝鋒槍1把,另又在劉住處房間內,找出9mm子彈300發、霰彈槍子彈78發。

警方當場清點數百發子彈。(記者陳恩惠翻攝)(記者陳恩惠攝)

警方當場清點數百發子彈。(記者陳恩惠翻攝)(記者陳恩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