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拒絕竄改成績遭霸凌 家長質疑校方態度消極

黃姓學生家人在臉書社團中PO出黃姓學生住院的照片,表示「為何被霸凌的同學被輔導到如此徹底,加害者卻舒服悠哉地在教室上課?」質疑校方的輔導工作大有問題。(圖擷自爆料公社)

黃姓學生家人在臉書社團中PO出黃姓學生住院的照片,表示「為何被霸凌的同學被輔導到如此徹底,加害者卻舒服悠哉地在教室上課?」質疑校方的輔導工作大有問題。(圖擷自爆料公社)

2016/10/20 23: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市某公立高中陳姓學生遭同學霸凌,據傳是因拒絕幫同學竄改成績,擔任風紀股長的黃姓學生雖揭發霸凌事件,卻也遭到紙條恐嚇。黃姓學生的家人質疑校方的處理方式,陳姓學生的母親則難過地表示,小孩送到學校卻遭如此傷害,沒想到校方處理如此消極,「情何以堪」。台中市教育局則表示,已介入調查中。

校方:絕無冠上任何罪名給學生

有網友在「爆料公社」貼文指出,就讀台中某高中的妹妹擔任風紀股長,班上有位女同學文靜乖巧,但開學後卻遭同班同學集體霸凌,同學甚至會用「CBD」(死肥豬)、「恐龍妹」、「機掰face」(機掰臉)等不雅字眼羞辱該女。

《蘋果》報導,遭霸凌的陳姓學生表示,9月時舉行隨堂小考後,幾位成績不佳的同學要求擔任小老師的她協助竄改成績,不料她拒絕後便開始被言語辱罵,陳姓學生向班導師求助,導師卻要她忍耐。黃姓學生則表示,看到陳姓學生被霸凌相當不捨,她鼓起勇氣向老師及教官反應後,沒想到自己也遭到紙條恐嚇、文具被竊等霸凌。

傳2名學生遭閉門約談 還被指責

報導指出,黃姓女學生說,昨(19日)早上突然被通知要與陳姓學生一起到教官室,但進門後門窗就被關上,甚至檢查她們是否有攜帶錄音器材,1名老師更指稱她們已「處於制高點」,「這件事要發展到怎樣程度,我相信你心裡一定有一個藍圖」,還指責黃姓學生「你是整個霸凌事件的主導者」,黃姓學生因此氣到血壓飆高,向老師表示身體不舒服,「要回去教室上課」,該名老師卻回「你很不尊重我」,黃姓學生在身體不適的情況離開教官室,不久後便昏倒不省人事。

黃姓學生家人在臉書社團中PO文表示「為何被霸凌的同學被輔導到如此徹底,加害者卻舒服悠哉地在教室上課?」質疑兩名學生受教權嚴重受影響,校方的輔導工作大有問題;陳姓學生的母親也難過地表示,沒想到校方處理如此消極,還牽連另一名學生,「家長把小孩送到學校接受教育,卻受到如此傷害,情何以堪」。

台中市教育局對此表示,已接獲家長申訴,並要求校方組成反霸凌小組,三天內做出調查結果。該校輔導主任則回應,19日進行輔導時老師認為要由陳姓學生當面陳述經過,黃姓學生則「這樣反應」已經夠清楚了,雙方在過程中發生爭執,黃姓學生情緒激動下才昏倒。該校校長則說,老師絕無對學生冠上任何罪名,明(21)日將召開霸凌事件處理會議來釐清事件經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