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偷高級社區車內財物 嫌自稱:是高雄氣爆苦主淪賊

許姓男子涉潛入高級透天住宅社區行竊未上鎖的車子內部財物。(記者王俊忠翻攝)

許姓男子涉潛入高級透天住宅社區行竊未上鎖的車子內部財物。(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6/10/18 21:36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高雄許姓中年男子開車到南市東區涉及多件高級透天住宅社區汽車內財物竊案,南市警方越區到高雄逮獲許男,發現許衣物與偷來贓物都放在車上,幾乎以車為家。許嫌告訴警方,高雄氣爆後長期失業、淪低收入戶,才以行竊維生。

近來,南市東區有高級透天住宅社區車內財物遭竊,歹徒都選定集合式高級住宅為下手目標,挑選凌晨3點至6點被害人熟睡時段,侵入社區車道,針對沒上鎖的轎車逐輛搜刮車內財物,行竊物品以行車紀錄器、衛星導航機與現金(零錢)為主,從今年9月以來,虎尾寮社區及文化六街等地相繼發生手法類似的竊案,損失雖不大,但短時間內竊案接二連三,透過社群網站放送,造成地方居民恐慌,市警一分局組專案小組全力追查。

警方分析鎖定涉嫌重大的許姓男子(45歲、有竊盜前科)是從高雄開車北上犯案,專找鄰近高速公路交流道的集合式透天住宅車輛行竊,方便作案也易脫逃;在蒐證期間發現,許嫌也在高雄犯下多件竊案,被高雄警方通報查扣人車。

許為躲避查緝,三餐起居都在車上解決,車上除放偷來的贓物,堆滿盥洗用具與衣物,南市警一分局數度派員南下高雄跟監、埋伏,掌握許作息及作案模式,16日下午持法院、地檢署核發的搜索票與拘票到高雄市前鎮區一家大型量販店停車場監控許久,等許嫌下車如廁時,當場人贓俱獲,起出贓物行車紀錄器2具、作案衣褲、口罩、手套、背包等物證。

訊時,許嫌承認在台南市區至少犯下6件車內財物竊案;他說,高雄氣爆事件後,他長期失業經濟拮据,淪為低收入戶,為掩人耳目,才選擇鄰近縣市針對高級透天住宅區車輛下手,得手的行車紀錄器都變賣換現金。警方依加重竊盜罪嫌將他移送檢方偵辦,同時提醒民眾回家後養成隨手將車門上鎖的習慣,防範歹徒潛入車內行竊,造成財產無謂損失。

許姓男子涉潛入高級透天住宅社區行竊未上鎖的車子內部財物。(記者王俊忠翻攝)

許姓男子涉潛入高級透天住宅社區行竊未上鎖的車子內部財物。(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