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化抗爭爆發流血後 警民衝突現暖流

台化抗爭爆發警民流血衝突後,警、民冷靜下來,兩方還閒話家常。(記者湯世名攝)

台化抗爭爆發警民流血衝突後,警、民冷靜下來,兩方還閒話家常。(記者湯世名攝)

2016/10/06 15:29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今天上午台化員工在彰化縣政府前抗爭爆發上百名警民衝突,造成員警、台化員工及媒體記者多人流血受傷,現場情況一度失控,不過在警、民雙方冷靜下來保持理性後,警、民對峙過程中,有台化員工輕聲細語對維持秩序的員警說「真是對不起,我不是要針對警察,你沒有受傷吧?」員警點頭並近距離與台化員工話家常,在肅殺氣氛中呈現出一股暖流。

這起警民衝突、對峙到目前已進行長達6個小時,彰化縣警局上午動員彰化警分局、刑警大隊、各分局警力共360人,在爆發流血衝突後,再加派保安隊60名警力進駐,縣府廣場及周邊警力多達逾400人,在廣場的另一邊則是靜坐中的700多名台化員工,台化員工輪番上台演說,並不時喊口號助威,彰化警分局長陳順和則在場坐鎮指揮,兩陣營人數都相當龐大,氣氛緊張。

今天上午爆發警民衝突時,大批員警與台化員工在縣府前上演你追我跑,不少員警與員工掛彩,甚至流血受傷,還有多名媒體記者受傷,所幸衝突很快結束,隨即呈現警、民對峙。

有台化員工向距離僅20多公分的員警輕聲細語問說「真的很抱歉,今天不是要針對警察,而是我們要表達要工作的訴求。」另有員工向員警說「我也沒想到會爆發衝突,真的很不好意思啦,你沒有受傷吧?」有員警見台化員工身段放軟,也嘗試與員工溝通,並說「我們警察也是在工作,執行我們的勤務,我們也不是要針對你們。」另有員警說「要是你們有小孩在當警察,應該也能體會當警察的辛苦。」

員警與台化員工現場閒話家常,讓原本肅殺氣氛濃厚的警、民衝突對峙,呈現出一股暖流。

相關影音

台化抗爭爆發警民流血衝突後,警、民冷靜下來,有女警手臂被抓到紅腫。(記者湯世名攝)

台化抗爭爆發警民流血衝突後,警、民冷靜下來,有女警手臂被抓到紅腫。(記者湯世名攝)

台化抗爭爆發警民流血衝突後,警、民冷靜下來,彰化縣府前聚集數百名警力警戒。(記者湯世名攝)

台化抗爭爆發警民流血衝突後,警、民冷靜下來,彰化縣府前聚集數百名警力警戒。(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