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海巡護永專案 查獲近岸拖網漁船

澎湖海巡隊接獲民眾檢舉,查獲巨豐號漁船違法在近岸拖網作業。(澎湖海巡隊提供)

澎湖海巡隊接獲民眾檢舉,查獲巨豐號漁船違法在近岸拖網作業。(澎湖海巡隊提供)

2016/09/29 18:38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梅姬颱風前腳剛走,近岸拖網漁船又蠢蠢欲動,澎湖海巡隊持續執行「護永專案」,今日接獲民眾報案,位於姑婆嶼海域西3海浬處(北緯23度41分、東經119度32分),有漁船違規拖網,澎湖海巡隊立即派艇前往取締。

澎湖海巡隊調查指出,線上警網PP-6007艇接獲通報後,馳赴姑婆嶼海域巡查,發現一艘「巨豐」漁船在12海浬內違規拖網捕魚,隨即廣播命其起網受檢,並告知「巨」船不得再進入12海浬內違規拖網,全程予以蒐證錄影,依違反漁業法第44條第4款規定,函送主管機關農委會漁業署裁處。

由於沿近海域多為魚卵、仔稚魚、蝦蟹幼生等的孵化與成長場所,違反保育措施及逕行違規拖網,將對海洋生態與資源造成無法復原的傷害,竭澤而漁的方式,更是債留子孫,無法永享自然資源,因此海巡署規劃護永專案,針對沿近海違規漁業行為,加強巡邏取締。

澎湖海巡隊重申,海巡取締沿近海違規漁業行為,是為了保護漁業資源,不使魚源枯竭,讓漁民朋友及後代子孫未來能夠永續經營漁業,如有發現違規行為,請利用澎湖海巡隊服務專線06-9215221或透過漁業電台通報,澎湖海巡隊將立即前往處理,同時強調嚴格執法精神,凡經查獲絕不寬貸。

由於近岸為魚苗繁衍之所,進行拖網作業會造成資源永久受損。(澎湖海巡隊提供)

由於近岸為魚苗繁衍之所,進行拖網作業會造成資源永久受損。(澎湖海巡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