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21防災日 沿海試放海嘯警報 人車皆不管制

921防災日,國內沿海城市試放海嘯警報,人車不管制。(資料照,記者王錦義攝)

921防災日,國內沿海城市試放海嘯警報,人車不管制。(資料照,記者王錦義攝)

2016/09/19 14:31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為使大家熟悉海嘯警報,9月21日全國防災日實施全國海嘯警報試放,台南市警局和學甲警分局、佳里分局、第三分局、第四分局、第六分局等5個分局的沿海警戒區32座派出所警報台,將在9月21日10時10分執行遠地海嘯緊急警報試ㄈ放,10時20分解除海嘯警報試放,試放期間,轄內各機關、學校、部隊及民眾,正常作息,不實施人車管制及疏散避難,請民眾不必驚慌。

南市警局民防管制中心主任吳憲克說,海嘯警報每年都在全國防災日試放一次,海嘯緊急警報音符和萬安防空演習的警報聲不同。921當天,位在新營區的市警局警報台也會和5個分局、32個派出所一起試放警報。

海嘯緊急警報音符 由具語音廣播功能警報器的警報台試放,為鳴5秒,停5秒,再鳴5秒共15秒後,語音廣播「海嘯警報試放,海嘯警報試放,請所有民眾正常作息,不實施人車管制及疏散避難」內容2次。不具備語音廣播功能警報器的警報台是鳴5秒,停5秒,反復9遍,共85秒。海嘯解除警報音符1長聲90秒。

萬安演習的防空襲緊急警報音符是一長聲、二短聲(長聲15秒、短聲5秒、間隔5秒連續拉3次共115秒)。

解除警報音符:一長聲90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