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心有詐!假冒「元祖」名義詐騙 會員心驚驚

元祖食品在官網和臉書專頁張貼「小心詐騙」的告示。(記者陳恩惠翻攝)

元祖食品在官網和臉書專頁張貼「小心詐騙」的告示。(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6/09/13 23:40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有不肖歹徒假冒知名的元祖食品公司之名,對消費者進行電話詐騙,據了解,自上週起,有不少月餘前預訂中秋限量「雪餅」禮盒的多名會員反映,陸續接到詐騙電話,歹徒誆稱重複刷卡,要求消費者至ATM取消設定或退款,幸好至目前為止,尚未傳出有人上當遇詐,元祖食品公司除了在官網、臉書粉絲專頁,並分別以電話簡訊通知所屬會員「小心詐騙!」。

元祖通知說:「親愛的元祖會員們大家好!近日來詐騙電話猖獗,提醒大家,公司並不會用電話跟消費者索取信用卡帳號喔!若有訂購上的問題,請消費者直接致電我們的專線詢問喔!免付費電話:0800056787」公告在週日下午3時貼出,至今已有31名會員按「讚」,有2名會員分別反映「晚上8點還打電話來?」、「我週末睡午覺時就接到詐騙電話了….」。

元祖同時另以電話簡訊,一一通知消費者說:「親愛的會員您好,元祖絕不會與您聯繫,要求您做申請/解除分期付款,提供個人帳戶/信用卡或再次匯款購買商品,無論接到的電話號碼顯示如何,切勿理會與回撥!」

陳姓消費者說,由於詐騙電話號碼多為+號開頭,甚至出現西非的內陸國「馬利共和國」的國際電話區號「+223」,自稱元祖公司客服人員或會計,謊稱結帳時,發現銀行對購賣「雪餅」的會員有重複扣款、人員或系統疏失,將會退費、取消交易,要求操作ATM或詢問會員銀行客服電話,再假冒銀行或郵局客服人員來電指示會員操作ATM,誘騙會員轉帳,所幸會員一見「+」開頭的來電顯示便立刻心生警覺,讓詐騙集團自覺無趣掛斷電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