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上下學遇突發狀況 警察建議這麼做...

苗栗縣警局發佈學生上下學遇突發狀況處理要項。(記者蔡政珉翻攝)

苗栗縣警局發佈學生上下學遇突發狀況處理要項。(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6/09/07 21:48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發生女學生下學時間,被歹徒隨機擄走,苗栗縣警局也發佈幾點注意事項提醒學生及家長注意,希望能夠提供民眾面對類似情況時,懂得如何因應自保。

1.一旦面臨可能被人跟蹤,狀況,可先試著橫越馬路,若危機仍然未解除,盡量往燈光較亮,人潮較多處去,同時立刻打電話家人、朋友前來陪伴同行。

2.確定被跟蹤時,立刻變換路線朝人潮或燈光明亮處走,並就近進入較熱鬧的店家,或向就近警察機關報案、找最近的住家按鈴求援。

3.另外,遭跟蹤時也可以利用路邊停放的車輛,搖晃或踢向讓車輛警報器響鈴,或是大叫以及利用身邊可以發出聲響器具,例如智慧型手機可發出聲響APP引起其他人注意。

4.深夜、凌晨時段避免單獨外出活動。若經過暗街、陋巷及荒涼的街道,儘量避免行走於有沿牆的街道,轉角處較易生危險。

5.切記不要為了抄近路,走向黑暗荒僻的小巷或荒涼公園、街道;走路時應面對來車方向行走。

6.提高警覺,注意超過你的可疑人物,據統計犯人經常先經過後再回來尋覓被害人,如果發現可疑人士請立刻遠離勿靠近。

7.注意來往車輛是否回頭駛向自己,避免發生假車禍真強暴事件,如果發現有車輛可疑,請馬上遠離該車輛。

8.行走時儘量走人行道中央,不要太靠近建築物或停放在路旁的可疑車輛。

9.對上前問路的人車,應保持距離,以免被強行擄走;也不要不搭乘陌生人車子,以及接受陌生人提供食物及飲料等。

10.若打工,就學、補習需求,無論經常或偶發性需於夜晚走路回家,最好攜帶哨子或警報器,放在衣袋中,以供遭到威脅時,嚇遏侵襲者。

11.家長平日可教導子女遇上緊急狀況,約定暗語或代號。

12.若在學校、補習班等地附近發現有可疑人、車長時間逗留,應立刻通報師長。

13.另外,可準備防狼噴霧器等在身邊,遇到狀況時可以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