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如何避免性騷擾? 專家籲:「敏感一點!」

男女間肢體動作應保持距離,否則連摸頭髮都可能造成性騷擾。圖為示意圖。(記者吳政峰攝)

男女間肢體動作應保持距離,否則連摸頭髮都可能造成性騷擾。圖為示意圖。(記者吳政峰攝)

2016/09/02 21:27

〔記者吳政峰/基隆報導〕兩性相處的界線在哪,每個人標準不一定,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建議男女應該「敏感一點」,避免逾越淪為性騷擾。

紀惠容表示,人們因背景、環境、教育、文化不同,對身體的隱私各有認知差異,曾有學成歸國的教授作風海派,對學生們勾肩撘背,展示親近,但女學生無法接受,認定為性騷擾的案例。

《性騷擾防治法》將性騷擾定義為「損害他人人格尊嚴,或造成使人心生畏怖、感受敵意或冒犯之情境」,紀惠容認為範疇廣且主觀,很難據此拿捏尺寸,建議兩性互動時應「敏感一點」,若看到對方對於自己的言語或行為有不悅、閃避、或反抗時,就應停止。

紀惠容說,曾有主管在辦公室開黃腔,被部屬錄下放上網,最後被認定為性騷擾的例子,因此騷擾不只存在於動作,連話語都被列入,只要對方感到遭到「持續」冒犯,就可能違法。

律師李慶峰指出,《性騷擾防治法》包含刑責與行政責,刑責明確定義「碰觸隱私部位」,但行政責較主觀,對方若覺得不舒服,即可當場向機關、機構、學校、部隊、僱用人提出申訴,調查後再轉交縣市主管機關決定是否裁罰。

李慶峰舉例,曾有女生認為後方男子跟蹤她,怒提出性騷擾申訴,最後真成案的例子,建議兩性間還是保持距離,除了尊重對方,也是自保的一種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