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再次出庭 面對提問兆豐案笑而不答

前總統馬英九不滿遭影射收頂新政治獻金,自訴控告政治評論者周玉蔻加重誹謗,台灣高等法院30日上午11時開庭,馬英九於開庭前步入法院。(記者羅沛德攝)

前總統馬英九不滿遭影射收頂新政治獻金,自訴控告政治評論者周玉蔻加重誹謗,台灣高等法院30日上午11時開庭,馬英九於開庭前步入法院。(記者羅沛德攝)

2016/08/30 11:03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不滿被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影射收受頂新2億元政治獻金,自訴周玉蔻加重誹謗,一審判周無罪,高等法院二審今天上午再次開庭,馬英九親自到庭控訴,他於10時51分進入高院,面對媒體提問對兆豐銀案的看法,他一概不答,只點頭微笑進場。

周玉蔻於2014年底在網路媒體撰文並在政論節目中指出,馬英九團隊收受頂新集團2億元政治獻金,「拿了頂新集團秘密『獻金』的,正是馬英九總統」,馬英九自訴控告周玉蔻妨害名譽,另提民事訴訟並求償1000萬元、登報道歉。

刑事部分北院一審認定,周玉蔻有相當理由確信所指摘內容為真實,判周玉蔻無罪;民事部分仍在北院一審審理中。

法院一審期間,馬英九從未出庭,案件上訴後,馬已卸任總統,日前還單攻玉山登上媒體;高院本月2日開庭時,馬英九意外現身,首度以自訴人身分到庭,連法官都嚇了一跳,今天是馬英九連續第2次到庭。

相關影音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出庭。(記者羅沛德攝)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出庭。(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