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騙慣犯張華欣 再被判賠535萬

警方去年12月將張華欣、陳生彥夫妻檔送辦。(資料照,記者邱俊福攝)

警方去年12月將張華欣、陳生彥夫妻檔送辦。(資料照,記者邱俊福攝)

2016/08/26 09:48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女子張華欣謊稱投資台北市政府、交通部民用航空局臺北國際航空站等項目,涉嫌對外非法吸金被逮。一審被依法判有期徒刑9年6月,其中2年6月可易科罰金,全案上訴二審。民事方面,其中一名遭騙的白女也對張提出侵權行為損害賠償告之訴;法院判張需賠535萬。

據了解,張女雖自稱在北市租屋,但她在未聘律師情況下,面對多起求償官司,皆未出庭,她上次在北院民庭出現,已是上月被另名受害的劉女提起告訴時;張女目前消失無蹤,去向不得而知。

台北地院判決指,張女向白女自稱是美士行銷有限公司負責人,承攬業務包括台北市政府、交通部民用航空局臺北國際航空站與國民黨等單位,另日商倍樂生、美強生營養品、宣捷生物科技、台灣雪印、世一文化事業等,也是合作廠商,宣稱若投資,可獲豐富報酬。白女因此放心匯款1666萬參與合夥。

怎知,張女雖陸續匯回宣稱是獲利的1128萬5千元,但之後跳票未再付,白女才知受害,提告求償535萬。法院認為,張女確有所犯,判她需全額賠償,全案仍可上訴。

刑事判決指,張華欣假投資真詐騙的受害人目前多達19人,誘以高達35%的年投資報酬率,3年來,成功騙走2億1189萬元,其中一對夫妻更找來親友一起投資8000多萬元,得知被騙後,差點尋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