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巡署與漁民座談 違規拖網成焦點

海巡署與漁民座談,違規拖網成焦點(記者蔡政珉攝)

海巡署與漁民座談,違規拖網成焦點(記者蔡政珉攝)

2016/08/23 18:02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海巡署中部地區巡防局岸巡第三二大隊,今天在白沙屯拱天宮舉辦服務座談會,會中有漁民反映,針對於3海浬近岸違規使用拖網捕魚狀況,希望海巡署能更積極主動查緝違規拖網漁船,捍衛合法漁民的權益。

海巡署岸巡第三二大隊則強調,針對時常利用拖網的漁船,除協請第四巡防區利用雷達掌握出港漁船動向,也會派出巡防艇在苗栗海域巡邏,即時蒐證並隨時掌握違規拖網捕魚狀況,之後再函送主管機關裁處。

岸巡第三二大隊也指出,將會跟空勤總隊聯絡,必要時請空勤總隊派出空偵機協助稽查、取締3海浬近岸違規使用拖網捕魚情形。苗栗縣政府也強調收到相關單位此類案件時,將依規定嚴格裁處。

漁民透露,對於海洋生物而言,靠近岸邊的海域食物充足,且棲地結構多樣化,是適合魚兒生長的環境。但是若在3海浬之內違規拖網捕魚,許多還在生長中的魚兒將被捕走,嚴重影響海洋生態,拖網作業也會造成海岸棲地的破壞,對於自然生態和漁業發展都相當不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