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天叫4次救護車 還毆打醫院駐警判3月

2016/08/23 12:22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市52歲胡姓男子,去年12月酒後在一天之內自己打119叫了4趟救護車送醫,到了仁愛醫院急診室卻又拒絕就醫,第4趟時汪姓駐衛警忍不住出言勸阻他不要浪費社會資源,胡男竟出手打汪男的頭;台北地院今依妨害公務罪判胡男3月有期徒刑,可易科罰金9萬元。可上訴。

胡男有多次竊盜、傷害、毀損前科,3年前曾是仁愛醫院的清潔班派遣工,離職後2個月回到仁愛醫院的垃圾回收場毆傷陳姓清潔班主任,當時即被判4個月。

判決指出,去年12月17日胡男連續自打119報案稱酒後不舒服,要求救護車送他去仁愛醫院就診,到了急診室卻又「盧小小」拒絕就醫,讓醫、護、救護人員白忙好幾場,當夜他連續耍了醫護4次,第4次時汪姓駐衛警出言勸導他不要浪費社會資源,卻遭胡男揮拳2次,打中頭部,汪警遇襲後隨即出手將胡男壓制在地,報警處理。

法官認定,胡男攻擊正在依法執行公務的駐衛警,構成妨害公務,侵害公務員執法尊嚴, 藐視執法公權力,且是再犯,但考量他認罪,事後有到醫院向汪員道歉, 顯見悔意,將他判刑3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