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兵老爸囤放信號彈 10歲兒射穿癌婦車

男童先發射一顆信號彈未成功。(記者吳政峰攝) 

男童先發射一顆信號彈未成功。(記者吳政峰攝) 

2016/08/10 23:20

〔記者吳政峰、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市一名張姓男子在家中囤放信號彈,10歲兒子小樺(化名)趁屋內沒大人,偷拿2發出來射,其中1彈打穿鄰居陳婦的後擋風玻璃,車室瞬間燃燒,陳婦哽咽地說「癌症又車毀,我該怎麼辦?」警方循監視器找到闖禍的小樺,他已嚇得淚流滿面,紅著眼眶跟警察叔叔回警所接受調查。

張男為工人,獨力扶養小樺,兩人住在基隆碇內一處社區3樓,張自稱5年前在基隆正濱漁港看到廢棄信號彈,認為如攜上保麗龍船,出海釣魚不幸受困的話,可發射信號彈求救,便撿回家收藏,卻沒想到潛藏的危險。

10日中午12時,小樺看到父親外出工作,獨自於住家內找樂子,發現屋內有2顆信號彈,好奇拿到陽台朝外試射,首發疑因成分受潮,拉了點火繩未引燃,直接墜落1樓。

小樺朝一旁草地拉下第2發,孰料彈頭失控衝向50公尺外的大馬路,直接貫穿陳婦停在路旁的汽車後擋風玻璃,造成15公分大的破洞,上千度的高溫引燃椅座泡棉,路人見狀趕緊救火,幸未延燒。

56歲的陳婦聽到鄰居大叫,出來赫見愛車慘況,哽咽稱丈夫10年前過世,自己與16歲女兒住在弟弟的房子內,原有工作,但6年前罹癌,健康情形不佳,只好辭職,邊養病邊赴新北瑞芳載電線回家加工,每個月可掙得近萬元,現在送貨的汽車不能用了,「以後該怎麼辦?」

陳婦不可置信地說,事發前才從診所就醫返家,不到1小時就發生這種事,當時還看到小樺在旁閒晃,沒料到就是「兇手」,希望小樺父親別過於苛責,但也盼家長能負起修復責任,還給母女倆一輛可代步的汽車。

張男得知愛子行徑,頻向陳婦道歉,惟談到賠償問題,無奈地說「家裡經濟狀況不好,可以少一點嗎?」透露獨力養子的辛酸。

目擊民眾指出,當下一聲尖銳的「咻...」長音,嚇得家中小貓跳了起來,接著就聽到破璃碎裂,車內閃著火焰,幸好厝邊及時撲滅。

警方表示,除了上述2顆信號彈,張男家中尚有1顆已擊發的殘渣,由於未傷到人,先依少年事件處理法與公共危險罪,將小樺函送基隆地院少年法庭審理。

警方研判,小樺未滿12歲,法官應會當庭訓斥後讓他回家,而信號彈非管制品,張男亦無監護不周的行政責任,只能私下告誡他「如果射到人,後果不堪設想」,要他多付出父愛。

陳婦的後車廂遭燒。(記者吳政峰攝) 

陳婦的後車廂遭燒。(記者吳政峰攝) 

信號彈燃燒灰燼。(記者吳政峰攝) 

信號彈燃燒灰燼。(記者吳政峰攝) 

車窗破得跟人臉一樣大。(記者吳政峰攝) 

車窗破得跟人臉一樣大。(記者吳政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