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誤診害命 密醫判刑6年4月

無照復健師林愈翔被判6年4個月徒刑。(記者王定傳攝)

無照復健師林愈翔被判6年4個月徒刑。(記者王定傳攝)

2016/08/10 18:08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80歲洪姓老翁為治療眼瞼肌無力症,慕名到新北市板橋杏馨皮膚科診所就診,復健師林愈翔卻施打過量的麻醉劑等,致洪心跳下降、意識不清,扯的是,放射師邱平滿假冒醫師黃遠翼身分急救,施打強心針、腎上腺素,老翁因急救不當等原因死亡;新北地院依違反醫師法等,合計判林6年4個月徒刑,其中8月得易科罰金。

邱平滿則被依業務過失致人於死、違反醫師法等罪,合計刑2年7月,其中3月得易科罰金,另名醫師廖恆信也是共犯,被依違反醫師法判刑10月,被害者家屬另提838萬餘元求償,移由民庭審理;審理時,林辯稱起初真不知道邱的身分,後來得知後擔心影響病患權益,才沒立即抽換班表。邱則說以黃遠翼身分看診是林男決定,且對洪得處置都是正統的急救行為,廖否認與林、邱兩人共謀讓邱以黃遠翼身分看診。

此外,邱、林除了這些離譜作為外,還以黃遠翼身分看診,詐領保險醫療費用給付74萬餘元,林另以自費看診方式,從事雷射、注射針劑及電療等醫療行為,不法所得25萬餘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