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玩女缺錢花 竟盜辦門號害親姊姊背債

圖為i-Phone 6s手機,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記者錢利忠攝)

圖為i-Phone 6s手機,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記者錢利忠攝)

2016/08/10 11:23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愛玩的孫姓女子缺錢花用,竟將歪腦筋動到親姊姊身上,不僅夥同梁姓男友盜領姊姊辛苦工作存下來的10多萬元,還冒用姊姊身分向通訊行盜辦手機及門號,害姊姊背債;此外,情侶倆還透過臉書賣i-Phone 6S手機,收到錢後卻搞失蹤,吃上詐欺及偽造文書等官司;台北地檢署考量2人已認罪,今將2人起訴;不知情的通訊行店員則不起訴。

去年底,20多歲孫姓女子缺錢花用,竟與梁姓男友合謀,盜領姊姊帳戶中的10多萬元存款,不到幾天就將錢花光光,與姊姊容貌相似的她,又冒充姊姊到通訊行辦i-Phone 6S手機,並利用號碼可攜式服務轉移及申辦多個門號,向通訊行換取退佣數千元。

同一時間,情侶倆還透過臉書PO文,以低於市價數千元的價格,販賣i-Phone 6S手機,並在收到4名買家的匯款合計近10萬元後,搞失蹤不出貨,遭買家報警提告;孫女的姊姊則在被盜辦門號後的隔月,收到大筆電話帳單,這才知道被妹妹出賣,也氣得對妹妹及其男友提告。

孫女及梁姓男友到案後,承認盜領孫女姊姊的存款、利用孫女姊姊的名義盜辦門號,以及透過臉書兜售i-Phone 6S手機,詐財近10萬元。2人應訊時指出,缺錢花才動起歪腦筋,得手的錢早已花光光,沒錢償還。孫女姊姊則對妹妹的行為感到無奈,並抱怨妹妹不聽話。檢方考量2人已認罪,所以將2人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