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燒遊覽車駕駛酒駕自焚?檢:不排除各種可能

中客團火燒車意外釀26條人命,檢方表示:「不排除各種可能性,依照各種證據來辦案。」(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中客團火燒車意外釀26條人命,檢方表示:「不排除各種可能性,依照各種證據來辦案。」(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2016/07/29 12:43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中客團火燒車意外釀26條人命,桃園地檢署偵辦先是發現遊覽車上有5瓶汽油,後又證實駕駛蘇明成酒精濃度換算達1.075mg/dl,超過法定0.25標準很多,幾乎已是「爛醉」程度,檢方表示,目前首要釐清蘇明成的生前生活狀況、汽油是誰帶上車的、蘇明成何時喝的酒,法醫也已經採集駕駛蘇明成遺體皮膚進一步化驗,並待火災鑑定報告書出爐,釐清火燒車是電路設備起火,亦或是蘇明成有自殺、自焚的可能,檢方表示:「不排除各種可能性,依照各種證據來辦案。」

中客團在意外發生前正要到桃園市大園區一間餐廳吃飯,還沒抵達用餐地點就出事,究竟蘇明成是在何時喝的酒,檢方表示,已透過車內GPS導航還原遊覽車行蹤,並指揮警方查訪每一個點的相關人士釐清,確認蘇明成是否在意外發生前才「突然」不正常引用大量酒精。

根據遊覽車GPS導航系統、國道監視系統還原,遊覽車於105年7月19日上午9時57分自台北市南港區「法皇商務旅館」離開,10時14分抵達台北市內湖區「昇恆昌免稅商店」,11時53分駛離「昇恆昌免稅商店」,12時1分行經國道1號南下18.2公里處(11時55分至12時22分南下27公里外側車道發生2部自小客車事故,導致交通擁擠,3公里距離共行駛21分鐘),12時35分行經國道1號南下33.9公里處,12時45分行經國道1號五楊高架南下44.7公里處,轉入國道2號後,12時56分行經國道2號西向4.2公里處,12時57分於國道2號西向2.8公里處發生事故。

據悉,一般遊覽車駕駛在出車前不太可能喝酒,與導遊、旅客一起吃早餐也不可能明目張膽喝酒,但中客團在最後一站昇恆昌,停留時間近2個小時,是否可能在此空檔飲酒也不排除,都是檢方要釐清的點。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