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蚊蠅滿天飛傳惡臭 捷地爾垃圾堆成山

知本捷地爾垃圾堆積如山,散發陣陣惡臭,民眾怨聲載道,籲縣府速解決。(記者陳賢義攝)

知本捷地爾垃圾堆積如山,散發陣陣惡臭,民眾怨聲載道,籲縣府速解決。(記者陳賢義攝)

2016/07/22 16:59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尼伯特17級強風吹倒無數路樹,台東縣政府環保局將清理殘枝斷木全都堆放在知本捷地爾,待招商做後續「破碎」處置,並就地立牌警告禁止任意傾倒垃圾,違者法辦,但無人看管,欠缺公德心民眾及清運業者如入無人之地,紛紛將垃圾往捷地爾丟,堆積如山,炎炎夏日不見環保局派員消毒,蚊蠅滿天飛還散發惡臭,路經釣客和民眾作嘔閃避,怒斥警告牌形同虛設,籲縣府速解決。

「一包包垃圾堆成山,有廚餘、瓦礫、廢鐵,還有破損家具,縣府到底有沒有派人管制!」看著垃圾袋堆積成山,有碎裂木板、瓦礫、家具和溢流出的廚餘等諸多雜物,釣客阿良不禁搖頭嘆道,颱風過後大家都忙著搶災復建,縣府為了解決倒塌樹株,公告開放拾撿,並將剩餘殘枝斷木暫時堆放在捷地爾,雖然立牌警告不得任意傾倒垃圾,但後續未派員管制,許多民眾和清運業者「有樣學樣」,跟隨將清出垃圾、破損家具、農園毀損建材等,「大清倉」的也往捷地爾丟,才會造成這種可怕亂象。

開車載著家人前往知本濕地賞景的林姓男子則說,趁著暑假帶著妻小觀看知本濕地豐富的生態,未料濕地卻因尼伯特的摧殘變了樣,更令人懊惱是途中還得忍受「垃圾山」傳來的陣陣惡臭,興致全失,相關單位應儘快設法解決,還給周遭居民一個潔淨的生活環境,以免滋生病媒蚊帶來另場浩劫。

台東縣環保局副局長陳炳伸表示,針對堆置殘枝斷木,農委會原本有意轉介廠商進行「破碎」處理評估,且有廠商前來接洽,但因費用問題及數量龐大而停滯,會透過各方管道儘量設法。其次,集中堆置在捷地爾是為了方便管理,未料卻引來民眾任意傾倒垃圾,近日將暫時封路清運,將所有垃報運往建農垃圾掩埋場,並實施消毒作業,事後也將就地架設監視器,防範再發生。

相關影音

台東縣政府環保局立牌警告禁止任意傾倒垃圾無作用,民怨形同虛設。(記者陳賢義攝)

台東縣政府環保局立牌警告禁止任意傾倒垃圾無作用,民怨形同虛設。(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