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燒遊覽車 檢方:司機可能第一時間就昏迷

遊覽車前方起火,車頭嚴重燒毀。(記者鄭淑婷攝)

遊覽車前方起火,車頭嚴重燒毀。(記者鄭淑婷攝)

2016/07/20 13:03

〔記者余瑞仁/桃園報導〕玫瑰石通運紅珊瑚車隊遊覽車失火釀成全車26人喪命,桃園地檢署今天下午1點半將解剖遊覽車駕駛蘇明成遺體,深入調查他的死因與身體狀況,從已掌握的影像記錄與司機毫無處置作為的狀況研判,不排除司機在遊覽車失火的第一時間就已經昏迷失能。

檢方指出,目前掌握事故遊覽車在國道2號2.8公里處撞擊護欄前,被國道監視系統拍到至少在前方1公里前就已失火冒煙,但車輛卻仍高速行進,隨後向內側車道游移偏移,撞擊內側護欄後,才往路肩護欄撞去,隨後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全車人員無一逃生,從已掌握的跡證顯示,司機在遊覽車失火冒煙至撞擊的過程中,並無緊急剎車或往路肩停靠的跡象,顯然違背常理。

檢警指出,從遊覽車的毫無剎車、停靠路肩等反應推斷,非常可能在遊覽車失火的第一時間,司機就因濃煙大火來得又快又急就喪失操控車輛的能力,車子才會如監視影像所呈現的,沿途冒煙仍高速行駛,先後撞擊道路兩側的護欄;且遊覽車倘若是頓時就爆發大火,也不排除駕駛座附近可能置放有助燃劑,才會一發不可收拾。

為了釐清這些疑點,檢方昨晚緊急聯繫法醫研究所協調於今天下午對司機蘇明成遺體進行解剖,調查釐清死亡原因與身體狀況。此外,檢方也已要求國道警方擴大調閱事故點前方的監視影像,釐清遊覽車到底在何處發生失火冒煙的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