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宮廟大盜落網 先拜拜因怕「神明懲罰」

犯嫌先拜拜再下手,留下清楚特徵。(記者蔡宗憲翻攝)

犯嫌先拜拜再下手,留下清楚特徵。(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6/07/13 16:19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恆春半島一週內接連發生兩起廟宇遭竊案件,恆春警方經過追查,12日凌晨查獲平時以竊盜電纜線為業的張嫌等4人,起出偷來的各式外國貨幣香油錢,張嫌等人坦承「犯案前先拜拜,是怕神明會懲罰,沒想到還是被逮。」

這2起宮廟香油錢偷竊案,因嫌犯先拜拜再下手,留下清楚的外貌特徵,張姓等嫌犯落網後向警方供稱,日前耳聞恆春一起香油錢竊案,嫌犯下手前未先拜拜,偷完後馬上就出車禍摔得全身是血,擔心遭神明懲罰,他們行竊前才特別向神明拜拜祈求原諒。

為偵破宮廟大盜案,恆春警方專案小組跟監後發現,竊嫌與正監控的電纜線竊盜案為同批犯嫌,凌晨攻堅進入嫌犯巢穴,發現屋裡四處散落偷來的電纜線、香油錢,當場逮捕張姓、白姓、陳姓、盧姓等4名嫌犯,除廟宇失竊的香油錢,還起出毒品海洛因2公克、甲基安非他命毛重0.4公克、削皮電纜線銅線13.19公斤、電纜線15.07公斤、鐵鉗1支、大型破壞剪1把等盜竊電纜工具。

遭竊的香油錢共計約台幣5千餘元,有人民幣、印尼盾、越幣、韓幣等其他外國紙幣,多元貨幣也令竊嫌「頭痛」,僅花用約千餘元,其他貨幣仍找無管道花用兌換,訊後將4嫌依毒品通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竊盜、贓物罪嫌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另涉案在逃吳姓、許姓嫌犯,正擴大偵辦中。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屋裡四處散落偷來的電纜線。(記者蔡宗憲翻攝)

屋裡四處散落偷來的電纜線。(記者蔡宗憲翻攝)

竊嫌屋內還有毒品。(記者蔡宗憲翻攝)

竊嫌屋內還有毒品。(記者蔡宗憲翻攝)

香油錢有各式外國貨幣。(記者蔡宗憲翻攝)

香油錢有各式外國貨幣。(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