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爆炸案 北檢不排除稍晚約談目擊者說明

松山火車站列車發生爆炸案。(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松山火車站列車發生爆炸案。(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7/08 13:26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松山火車站昨晚驚傳電聯車遭放置炸彈,爆炸造成25人輕、重傷,因電聯車上沒有安裝監視器,檢警只能從受傷的目擊者中比對說詞,拼湊還原爆炸案的事發經過;目前25名傷者中,已有16名傷者完成談話筆錄,台北地檢署不排除在今天下午或傍晚,以證人身分約談相關目擊者說明,現仍在聯繫中。

檢警調查,昨晚在同車廂的目擊者中,有人指認爆炸案的傷者中,疑似有1名年約40多歲男子,攜帶爆裂物上車;檢警經採集列車上的跡證,確認爆炸案是人為,但已排除恐怖攻擊的可能,現已調閱列車沿線車站監視器畫面進行比對。

檢警現已採集爆裂物上的指紋、皮屑等生物跡證,查出爆裂物中並無外傳的黑色或白色火藥,而是專門用來填充爆竹及煙火的火藥,且必須手動引爆,沒有遙控引爆的裝置,因此犯嫌極有可能在引爆炸彈時受傷,現已清查所有受傷患者名單,不排除嫌犯是其中1名傷者。

此外,檢警勘查各車站監視器畫面,並比對相關目擊者說詞,初步認為此案應是1人獨自犯案,但犯案動機現仍不明朗,至於是否有其他共犯接應,仍須調查後才能釐清。

爆炸案發生後,調查局也立即指派國家安全維護處及台北市調查處,派員到場協助警方辦案。

  松山火車站列車爆炸,傷患在車站外等待救援。(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松山火車站列車爆炸,傷患在車站外等待救援。(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