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搬家故意不告知 教召2次沒到判囚60天

基隆一名曾姓男子搬離住所後未知會當地戶政事務所,導致教召令無法順利送達,曾男藉此躲避召集。圖為演練大批兵力由本島前運到外島的狀況,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基隆一名曾姓男子搬離住所後未知會當地戶政事務所,導致教召令無法順利送達,曾男藉此躲避召集。圖為演練大批兵力由本島前運到外島的狀況,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2016/07/07 09:27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一名曾姓男子搬離住所後未知會當地戶政事務所,導致教召令無法順利送達,曾男藉此躲避召集。曾男於101年間就曾用此方法躲過教召,檢察官予以不起訴處分,但最近一期教召卻又用同樣手法企圖逃避,被檢察官識破,將他起訴。法官判處曾男拘役60天,得易科罰金6萬元。

檢方調查,曾男在101年期間就曾經以因搬遷住所未收到教召令為藉口,躲避教召,已被基隆市後備軍人指揮部函送法辦,當時檢察官予以不起訴處分,未料2年後曾男卻用同樣手法再犯,依法將他起訴,並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

法官認為依規定常備兵退伍後,則為後備軍人,需遵守後備軍人管理規則,戶籍遷出遷入或住址變更申報都必須向當地的戶政事務所辦理變更登記;但被告未依規定申報遷出,導致教育召集令無法送達,已觸犯妨害兵役治罪條例,考量他偵查中承認犯行,犯後態度良好,判處拘役60天,得易科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