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修繕巴拉冠 卡大地布部落不求人

迎接小米收穫季,卡大地布部落族人分工修繕巴拉冠。(記者陳賢義攝)

迎接小米收穫季,卡大地布部落族人分工修繕巴拉冠。(記者陳賢義攝)

2016/07/06 16:31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迎接小米收穫季,台東知本卑南族卡大地布部落青年和青少年修繕巴拉冠(部落聚會所)」,割曬茅草、綁壓草屋屋頂、抽換樑柱不假手他人,大家一起分工完成,部落長者心疼後輩在烈豔下揮汗趕工,紛紛送上冰品和冷飲慰勞。

卡大地布小米收穫季系列活動14日登場,有馬拉松體能競賽、摔角、勇士舞繞街、千人大會舞、各年代懷舊歌曲演唱,精彩可期,許多旅外族人早向公司告假,絕不錯過這場聯繫族人情感的最大盛事。為了迎接慶典,青年會在暑假一開始,就召集部落法力勝(青少年)商討巴拉冠修繕事宜,然後按部就班完成。

「原住民沒有在怕太陽的啦!」烈日當空,部落青年和青少年爬上爬下不皺眉,偶有興致就放聲高歌,好不快樂,而眾人的共同信念就是趕在小米收穫季到來前完成修繕。部落族人、台東市民代表陳政宗打趣的說,當太陽公公說我給你們38度蛤,卡大地布巴拉冠的孩子一定會說衝啦!不怕啦!他們真的很出力。另名族人阿華田則說,很想每天陪著大家一起曬太陽,但因工作關係無法如願,真的很遺憾,努力為部落付出的族人們辛苦了!

修繕巴拉冠,卡大地布部落青年和青少年爬上爬下不皺眉。(記者陳賢義攝)

修繕巴拉冠,卡大地布部落青年和青少年爬上爬下不皺眉。(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